鸡肉狂热者

芥。
破写文的和破画画的。

【主黄少天】我是个店员,在蓝雨工作。

黄少天生贺,ooc预警。
短小无误。


我是个普通人,男,职业是咖啡馆店员,今天和昨天晚上因为要准备我们店的副店长黄少天的生日而搞的焦头烂额。
我们店是G市市中心处的一个咖啡馆,每天的客人说多不太多说少也不少,大多都是女孩子,都冲着店长和副店长的颜值去的。
……我感觉我拉低了整个咖啡馆的颜值。
店长喻文州,文文雅雅一人,语气温和措词得体,能在无形中把人的斗志都给拉出来,并且他十分具有领袖气质,但偶尔还能跟我们玩玩梗看看某站,算是很受欢迎了。
副店长黄少天,说好听点儿活泼外向又阳光,说难听点儿比较话唠。给他一个话题他能唠一上午七点到十二点那种。人贼好,用小姑娘的话来说就是无敌可爱给他打电话能打一天。
八月十号是黄少天生日,我们几个店员(和一个毫无违和感的店长)凑一起在八月八号上午就开始计划了。
“欸,黄少不是有个小狮子的梗吗,带点儿狮子风格比较好吧。”徐景熙,店员,美术生出身。他说完就拿支笔在纸上chua chua chua画了一通。
“……你这就是印第安土著风格了吧徐景熙,这样的话无论是黄少和我们都压力山大啊。”郑轩,店员,西餐烹饪专业出身。听郑轩这么一说,徐景熙啪一摔笔双手交叠在桌上直视郑轩,“得,那你说怎么搞?”
“要不我们搞个活动吧……?”一直在默默的看似刷手机实则看素材的李远发话。我一听有话头了赶紧接上,“诶对啊,搞个活动呗?八月十号来店只要点单十块钱以上送黄少相关周边?”“神经病吧,我们哪儿来的周边?我们又不是动漫店。”
店长喻文州敲敲桌子示意我们安静,“生日就要有点儿惊喜。明天八月九号,我可以稍微利用职权让少天暂时休息一天,这一天就用来准备吧。”
店长职权了不起啊。
了不起,了不起。
“那就让来店的姑娘小伙子们也一起参与呗,点单上菜照常,收菜就让黄少收啥的?”
“……黄少,辛苦你了。”
“可能还得麻烦店长吧宋晓,”我摸着下巴,“出卖店长色相什么的……”
“也可以哦。”喻式微笑。
“住手啊你们。”

八月九号可以说相当顺利,八号晚上我们店的公众号发布了八月九号店长出面的消息后,第二天刚一开门就有一大批一大批的顾客涌进来了。
女①:这家咖啡馆基本上都见不到店长只能见到副店长的!听见过他面的闺蜜说无敌帅气好看!
女②:听说明天黄少生日想让我们参与就来了!黄少小天使生日快乐!
男①:这家店副店长生日,挺喜欢小伙子性格的就过来了,顺便祝他生日快乐。
叶修:哟,少天生日?生日快乐啊。
……好像有谁混进来了。

幸运的是顾客们都很配合,我们几个也很庆幸。店长办事效率无敌高,徐景熙终于收回了他的脑洞安安稳稳的设计出一副店稿,轩哥儿倾尽毕生手段制作了一块他有史以来做的最高级的蛋糕。“我擅长的是小蛋糕啊……这种沙河蛋糕*我也是第一次做,压力山大啊……”轩哥儿如是说。打烊之后,我们几个无特殊技能的店员就乖巧的装饰着店面。
“黄少一定会高兴的啦,别那么担心。”我一边贴着狮子贴纸一边说。

八月十号,AM10:00。
黄少天很奇怪,为什么顾客们在他收回菜盘之后都会高兴的说一句生日快乐。虽然今天的确是我生日但其他几个肯定忘记了啧,真不如顾客来的实在!黄少天这么想着又去收下一桌顾客的盘子碗碟了。
八月十号,PM7:00
“我靠我记得现在是打烊时间了吧??这一屋子顾客怎么回事??”
黄少天懵逼了。
“黄少——”
由一个姑娘起头,少字的尾音落下后足足停了三秒。黄少天刚想答话,就被声潮淹没了。
“生日快乐!”“破壳日快乐!”“恭喜大了一岁!”这些话混杂在一起,男声女声都有,每个人手上都有一张纸。黄少天接过一张纸,看了上面的内容后扭过头去。
黄少天忍着没有哭。
“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那年盛夏,咖啡馆的经营额达到了历史最高峰,纯利润五百八十万两千六百五十四元人民币,达到甚至超过了喻文州所定下的五百五十万目标。那次成功里,包着黄少天的一份功劳。
“少天/黄少,生日快乐!”
我们几个店员推着蛋糕车从后厨走出,蛋糕车上稳稳的放着郑轩制作的改良版沙河蛋糕。蛋糕上装饰着用菠萝和橙子雕刻成的小狮子,那是李远的手笔;那些水果镶嵌在蛋糕恰到好处的位置上,那是徐景熙用以前做剩下的蛋糕胚子一次次的尝试才得到的;蛋糕主体制作是郑轩按照沙河蛋糕皇室做法再稍加以改进而制作;蛋糕的奶油装饰是我;而喻文州——他比我们都要了解黄少天的喜好。
“我靠,我还以为你们忘了呢!”
黄少天在竭力隐藏着哭腔。
“黄少你别哭啊别哭!笑一个!我们喜欢你的笑!”
不知道是谁提议,随后所有的顾客都开始打call。
“\黄少/\黄少/\黄少/\笑一个/\笑一个/\笑一个/”

我们拥在一起,齐声祝福他生日快乐。
然后黄少天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

那是我所见过的,最灿烂温暖的笑容。

Fin.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