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狂热者

芥。
破写文的和破画画的。

【周叶】他是龙

一个以为自己是攻但自己是受的龙王修x曾经被龙王修救了一次就念念不忘的一条金龙周
真 年下
OOC
@+LC斐尔+ 斐尔太太的龙王修设定!暗搓搓求眼熟!

叶修,天庭五好龙王(呸),因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被他爹——也就是他顶头上司,给贬下天庭,他的位子由他弟弟叶秋接替。

“那感情好啊,我也清静清静休息他个一年,然后回来呗。”语出叶修。

其实说是回来但叶修从来不履行这个承诺。

叶修被贬下天庭之后啊,四处撒么,找了个算的上是山清水秀的小村儿就这么落户在了小村儿附近的深水潭子里。每天偶尔出来显个灵祈个雨,这就算是叶修的日常了。村子里的人也很有良心,每天扔果子扔吃的,叶修也吃的舒服,小日子过得也滋润。

可不知是村子里哪个傻叉传闻说龙王降福有代价,村子里的人就傻乎乎的搭了个祭台子准备活祭。祭品是几头牲口和——听说是一个大活人。

我去,叶修腹诽,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活人祭祀,再说了你们扔活人清理水潭子的可是我啊,有啥事儿微信打钱不好吗?

可他并不能把真身在凡人面前显现出来——主要是因为贬下天庭后力量消失了不少,只有在水潭子里才能有不断的力量输送。

所以叶修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村子里的祭司准备着把那几头牲口和那个活人一起扔下水潭。

等等……这是什么感觉?

叶修在祭司扔人之前就敏锐的感受到了,祭台子上的活人有股熟悉的气味。老东家的过来寻仇了怎么的?叶修马上调整到战斗状态随时准备迎战。

“哗啦——”

叶修一看扔下来的人就乐了,周身的水雾和泡泡自动散开,赤红兽瞳里闪烁着灿金色的微光。

“可了不得,这次居然送了个小媳妇下来。”

可人周泽楷内心是懵逼的啊。

迷迷糊糊被拉来当祭品,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水下了,自己居然还活着,奇迹。

眼前人头上长角、脸上有麟、赤红兽瞳,按照老人家的传说,这是龙没跑了。

“……龙?”

周泽楷好不容易憋出这么一句。

“对啊,我是龙。”

叶修很自然的接上了。

周泽楷环顾四周,房间装饰不算华贵但也优雅,传统的中式房屋里偶尔有西式风格的摆设也意外的不觉得突兀。

“如果……你是龙,”周泽楷再次憋了好久才憋出这句话。他天生就有点语言障碍,所以靠着脸皮子和打猎技术不错才在村里那些熊孩子的手下侥幸逃脱。“你的房子……更华丽。”

叶修一愣,随即心领神会的点点头:“是啊,龙宫都应该更华丽……但是党的八荣八耻还记得不?以骄奢淫逸为耻——这不就简朴了嘛。”

周泽楷懵懂的点点头,头上那根呆毛也随着动作上下晃动。

妈耶我媳妇真可爱……躺倒。

叶修一边在脑内流着鼻血一边把周泽楷领入房内,指指点点。“这是你的房间……喏,厨房那儿呢,你随时开个小灶也没问题。茅厕、花园、书房都在那边。”

周泽楷一一点头。他从进来房间开始就有股熟悉的感觉在脑内盘旋,但他根本说不上来是什么。周泽楷只得一步步的走下去。

于是两个人的龙宫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叶修整天无所事事沉迷周泽楷美颜,偶尔出来显灵一番给村子里降福临运,周泽楷则担当起了叶修的助手一样的工作。两人偶尔的分歧居然也只限于今天吃什么,意外的相处还不错。

但世事无常总有变故。

村子里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个道士,硬说叶修和周泽楷住的那个水潭子里有妖异,要作法。村里人阻拦了很久说那是龙王的洞穴,很容易就显灵的,村子里诸多好运都是由龙王带来的。那道人硬是不听,固执的说水潭子里有一股令人作呕的妖气。

村里人终是阻拦不住。

作法前一天晚上叶修就感觉不对劲,村子里何时这样安静。周泽楷在他那屋被叶修的动作晃醒,“小周啊你快逃,”叶修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肃沉重,“我的力量不足以保全我们二人。”

周泽楷不会同意的——当然了,他不同意叶修也得让他同意。于是周泽楷被叶修打晕,连夜送往离自己最近的海龙王喻文州处。喻文州自然吓了一跳,叶修说明情况之后便也答应下来让周泽楷避过风头再回去。

作法当日,那道人正要作法,忽见天空乱云翻滚黑压压一片,许久不鸣的水潭开始翻滚起波浪。

“诶哟……说吧,什么事儿把我唤出来了?”

叶修着一袭翠纹深衣,手执一把白玉镂雕祥云纹烟管悠悠现出。他望向那人,赤色的瞳孔里闪过一丝嘲笑,随即落下云头靠近那人。道人瞬间抽出符纸,丝毫不顾村民的惊惧眼光对着叶修脑门子就贴。

“诶诶诶,心真脏啊。”叶修灵敏闪过,右手龙鳞光华暴涨,竟是瞬时间成了尖锐的龙爪。“好歹我也是条龙——不过,善恶就不知道了。”

周泽楷在陌生的房里醒来,一转眼就看见一位墨蓝色发,头长金龙角的俊秀人坐在床沿。“叶修呢——嘶……”“你先躺下,别动,”喻文州扶住周泽楷的肩膀让他靠在床头,沉声道。“是叶修把你送到我这儿来的。”“他在哪?”周泽楷的语气染上了急切。

“他或许活不过今晚。”喻文州看着村子的方向说,“村子里来了个道人,看见什么灵妙的东西就说有妖异。而且叶修他现在力量太弱,在陆地上化人都很困难,更别说像我们一样战斗。”

周泽楷一听叶修“活不过今晚”,那双好看的蜜色眸子里瞬间闪烁了一道金色的光。喻文州看得真切,差点儿没被威压刺激得跪下来。他尽力撑住床沿,好言安慰了周泽楷一会儿,随即转入后厢房黄少天的房间。

“我去,那小子真是金龙?!”黄少天一口糖蒸酥酪差点没呛着,“少天小声点。那孩子只不过力量还没觉醒,觉醒了的话估计也只有还未贬谪过的叶修能跟他一战。”喻文州叹口气,“叶修啊叶修,你还真是命大。”

喻文州最后还是让周泽楷去了。“我觉得那小子一怒了整个村子就直接被夷为平地了好吗这有什么可比性啊……”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背影嘀嘀咕咕。

叶修被特殊材质的网子死死的困住,现在的他已经支撑不住化为原型了,碧绿碧绿的鳞甲在阳光下流光溢彩。

“叶修!!”

叶修认得这个声音,他费力的转过头去看,是周泽楷。“小周啊你怎么不听话呢……喻文州也是,怎么让小周回来了呢……”周泽楷三两下扒开围观的人墙,一下子跪在地上动手解绳子。“没用的,这绳子你不可能解得开。”道人的声音如同最厉害的毒药,引得周泽楷的怒火节节上升。

“解开叶修。”短短四个字,周泽楷的眼睛已经完全变成蓝金色,脸上也开始浮现龙鳞。他慢慢朝道人走去,一字一顿的重复。

“解开叶修。”

忽然,那道人祭出桃木剑便朝周泽楷砍去,而周泽楷只是定定的站在那里。“小周躲开……!”叶修想要这样喊,可惜他的喉咙已经十分沙哑。

然后叶修就见到了他这一生中见过的最好看的龙现形了。

周泽楷的头发变长并长出龙角,虽然身上还是那件旧衣服但硬是被周泽楷穿出一股子高雅贵气。他脸颊上和手臂上的龙鳞是金色,和叶修那些翠绿的鳞片比起来毫不逊色。

他抬手一指,道人便不受控制的往后飞去,直到重重地撞上一棵树,随后便连着树干一起往后倒去。周泽楷三两步过去,拉着道人的衣服搜出了一把短刃。“应该是这个。”周泽楷这样想着奔回叶修身边,轻轻一割便将绳子割断。他抱起叶修,淡金色的华光笼罩着二人。

许久,叶修才恢复人形。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比以前更强壮也更灵活,他心里明白是周泽楷的功劳,也明白了自己的潜意识里的最重要的那人到底是谁。

周泽楷——我曾见过你。

在龙门宴上,那条最耀眼的金龙却被孤立在最黑暗的角落。

只因为是变异的『一条』龙。

“我是叶修,那是我弟弟叶秋。”

“周泽楷。”

“怎么,一个人来啊?”

“……嗯。”

“那跟我们一起去玩儿呗?”

我见过你。

“诶各位父老乡亲们,我再降最后一场祈福雨了啊,以后就会按时下雨不用祈雨了。其实你们本来也不用祈雨么,人张新杰还挺规律的。”叶修话罢,天空中乌云尽散,却淅淅沥沥的落下小雨。烟雨蒙蒙中,一金一绿两道身影不见了。

我知道你是谁了。

我回到你身边了。

我不会再离开了。

Fin.

评论(1)
热度(63)